0~9歲累計40萬人確診 羅一鈞:已17死「死亡率十萬分之4」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1)日公布新增3萬5699例本土個案,另增101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新增121例死亡。另外,針對指揮中心報告最新的累計數字,在全年齡層的致死率為0.16%,主要致死率年齡層也偏高。其中,在0至9歲的小朋友確診個案則累計超過40萬例,目前死亡數為17人,致死率為10萬分之4。

▲▼指揮中心6/30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各年齡層的中重症比例及該年齡層的致死率。而今年累計至目前共有373萬的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有1萬6千名中重度病例,整體比例是0.42%;死亡個案累計5919例,全年齡層致死率0.16%。羅一鈞分析,主要致死率的偏高年齡層,以70至90多歲的高齡族群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在小朋友部分也要特別提出目前0至9歲的個案也已經超過40萬例。羅一鈞指出,目前死亡數為17位,小朋友的年齡層致死率是10萬分之4,相較於先前的10萬分之5有略降的情況,也顯示兒童染疫後的醫療照護有較好的表現。

▲▼指揮中心7/1公布本土病例及年齡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