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化症男被哥引誘到墳場殺害 5男分屍「剁他手腳」當幸運物賣錢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馬拉威22歲男子馬松布卡(Macdonald Masumbuka)因為患有白化症,特殊外型被當地巫師認為擁有神秘力量,沒想到親哥哥為了賺錢竟然狠心將他殺害分屍,將肢解的身體部位賣給迷信人士作為幸運符。

馬松布卡2018年2月在南部馬辛加區(Macinga)突然失蹤,一個月後警方找到他慘被分屍的軀體和頭部,然而四肢都被砍下消失,調查發現他竟然是被自己兄弟與另外4名男子引誘到墓地殺害。據了解,白化症患者在非洲地區常成為被獵殺對象,自2014年以來,馬拉威已有170多名白化症患者死於非命。

當局28日正式對5名主嫌作出判決,其中包含天主教牧師穆霍沙(Thomas Muhosha)、藥草醫生與警察。法官卡曼加(Dorothy NyaKaunda Kamanga)痛批,「死者是被自己身邊最信任的親友背叛,他們是神父、醫生、警察、兄弟,都是具有信賴感的職業」,最後判處罪行較重的3人無期徒刑,另外2人則是30年刑期。

▼男子在墳場遭親哥哥殺害分屍。(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墳墓,墓碑。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