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正妹竟是「34個孩子的媽」!每晚7點熄燈 她卻整夜沒得睡

@tusaiweyana

Sorry my English is bad but anyways I had to post this and this is just today’s night

♬ Sleepy - Gui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馬拉威女子圖薩伊薇(Tusayiwe Mkhondya)年僅23歲,卻自封「34個孩子的媽」,因為她創立慈善組織「你不孤單」(YANA),收留孤兒及年輕媽媽,協助照顧生活起居,即使每晚7時就把孩子們全都哄睡,自己卻幾乎整晚無法入眠,因為隨時都要起床餵奶、換尿布或者安撫哭鬧的寶寶。

《太陽報》報導,18歲那年,圖薩伊薇成了無家可歸的單親媽媽,深刻感覺無助及絕望,因此下定決心,一旦有能力後,也要幫助曾經陷入相同處境的人們。被收留的孩子裡,年紀最大16歲,最小僅出生5個月,「一些是孤兒,一些是單親,一些爸媽都還在但被拋棄了。」

▲▼馬拉威女子圖薩伊薇(Tusayiwe Mkhondya)年僅23歲,卻自封「34個孩子的媽」。(圖/翻攝TikTok@tusaiweyana)

▲圖薩伊薇(Tusayiwe Mkhondya)在TikTok分享照顧34個孩子的日常生活。(圖/翻攝TikTok@tusaiweyana)

圖薩伊薇拍攝TikTok影片,記錄例行生活,她每天凌晨4時起床,為所有孩子準備三餐,也會請年紀稍長的孩子幫忙分攤家務。她希望,「你不孤單」能夠教會孩子們更多知識及生活技能。

許多網友看到影片,都非常震撼且動容,紛紛留言打氣,「妳為他們做了很了不起的事情,堅持下去!」、「願上帝祝福妳!」圖薩伊薇也強調,她有一些「小幫手」可以支援,所以即使忙碌,還是能找到時間好好休息,希望大家不必太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