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Novavax今抵台 李秉穎憂1族群「問題較大」:盡快審查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台灣透過COVAX機制獲配的首批Novavax疫苗50.4萬劑,由華航CI-74班機自荷蘭阿姆斯特丹載運,今天上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不過,對於Novavax的使用,目前國內食藥署僅通過18歲以上可施打,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也呼籲,青少年施打的審查工作可盡速。

▲▼Novavax。(圖/路透)

▲首批Novavax今早運抵台灣。(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支蛋白疫苗Novavax於今日正式抵達台灣。李秉穎指出,這支疫苗目前通過18歲以上可施打,但他個人還是希望在青少年部分可盡快決定。醫師表示,主要是青少年的問題較大,主要是擔心mRNA疫苗副作用,可能有嚴重頭痛或心肌炎等,因此有人正在等待蛋白疫苗,加上18歲以上族群也都差不多接種完成。

因此李秉穎呼籲,食藥署及Novavax疫苗廠的資料能盡速送達,並盡快審查,未來18歲以下的青少年也還是有希望可以打到這支疫苗。且若第一劑施打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者,建議第二、第三劑接種蛋白疫苗較為安全。

同時李秉穎也補充,過去新冠疫苗以2劑為基礎劑,但對於變異病毒「應該3劑才是基礎劑」,所謂基礎加強劑的第三劑是確保對Omicron有很好的保護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