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選北市「下不下來都被罵」!李秉穎:醫師當首長有2優勢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周宸亘、李毓康攝)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被視為年底選戰三腳督。(合成圖/ETtoday攝影中心)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但他始終未鬆口未來動向。而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30)被問及陳時中選舉情況,直言陳時中最近一直有麻煩,「下來被罵、不下來也被罵。」但同時也列舉,醫藥界人士擔任首都市長的幾項優勢。

李秉穎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廣播節目上被問到陳時中未來動向。他表示,陳時中最近一直有麻煩,「下來被罵、不下來也被罵。」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有意角逐代表綠營參選北市首長之位,近期更是動作頻頻,還說「陳時中仇恨值高。」李秉穎則緩頰,「當你處在行政層面時,一定有仇恨值」,如果不做事,就不會有人恨你,因為當你更改某項規定時,就會有一半的人喜歡你、另一半的人討厭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玉蔻追問,若陳時中要選台北市長,以醫學界的人而言,當首都市長會有哪些優勢或弱勢?李秉穎起初表示「太困難,我又沒在政治上。」接著又說,醫藥界來擔任行政首長,至少醫師在以前聯考的成績較好「邏輯推論也可能較好」,但這不是絕對。

李秉穎指出,「我覺得醫師就是蠻封閉」,因為比較單純,接觸的人事物可能僅是病人、護理師或其他同儕。他猜測說不定可能會比較不適應政治環境,像是議會質詢對他而言壓力或許會較大,不過每個人個性不同,或許有些人還是會非常適應也說不定。

至於陳時中若真的參選,未來是否會考慮幫忙站台?李秉穎僅說「沒考慮過,也沒必要性。」但他也直言,「任何人找我都會考慮。」周玉蔻追問,「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會考慮嗎?」李秉穎急忙回應「那我們要討論一下理念,要站台總是要同意人家理念」;而立委蔣萬安的部分,他則稱「理念應該也不錯吧,有很好的地方,每個人不會有完全不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