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回升卡4萬「預期內」!李秉穎曝1情況:入境嚴管不太對

▲▼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公布新增4萬2112例本土個案,且近2天都破4萬例,看似病例數回升。不過指揮中心仍表示,相較於上週,疫情有穩定下降趨勢。而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認為,是已經過了高原期,但還是有變數,案例數的增長也在他的預期內,因為台灣的疫情一定會下降的較慢。

對於本土病例數再度出現4萬多例,李秉穎今(30)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指出,前幾天的數字有緩慢下降,也表示已經過了高原期,不過這之中仍可能有變數,會出現高高低低的起伏。因此,醫師強調,要以長遠來看,一至二週的數據觀察較為精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穎說,其他國家也有出現疫情曲線處在高原期數月的狀況,加上現在還有BA.4、BA.5變異株殺出,是否會影響到下降趨勢或讓台灣高原期拖久一些,都還要觀察。至於昨日的病例數增加,醫師直言「本來就在我預期中」,因為台灣疫情曲線不會降太快。

另外,何時可全部解封?李秉穎提到,解封跟疫情趨緩不一定完全平行,尤其是「出國禁令」的解除。醫師認為,「不一定要等到完全沒疫情才解」,即便有疫情時,還是要考慮國內跟出國回來的傳染病毒機會,有無很大差異。

李秉穎說明,假設本土疫情與國外差不多,甚至比國外還嚴重,「嚴格的入境管制就不是很對」也不需要太限制;反之,本土沒有疫情、國外疫情嚴峻,此時會擔心境外病毒傳入,在入境規定上也要較嚴格。不過,解封是會慢慢執行,醫師解釋,不會一下子全解,內容也有許多不同,包括戴口罩等,入境限制也僅是其中一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