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下令嚴打「網路水軍」要淨網!鼓勵網友檢舉 行動為期半年

▲鍵盤俠,水軍。(圖/CFP)

▲大陸公安部網安局宣布啟動打擊整治「網絡水軍」專項工作。(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水軍」的亂象近年漸趨嚴重,大陸公安部網安局27日宣布,為進一步遏制「網絡(台稱:網路)水軍」及相關黑灰產業的滋生蔓延趨勢,切實維護網路生態、市場經濟秩序和廣大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即日起,公安部網安局啟動為期6個月的依法打擊整治「網絡水軍」專項工作。

通報顯示,近年來,公安機關網安部門依托「淨網」系列專項行動,持續對「網絡水軍」相關違法犯罪依法開展偵查打擊,近3年偵辦相關案件600餘起,抓獲嫌疑人4000餘名,取得了初步成效。

通報進一步稱,受「流量經濟」、「粉絲經濟」等因素影響,「網絡水軍」相關違法犯罪活動仍屢打不絕、屢禁不止。有的「網絡水軍」為養號謀利,通過發布違法有害信息「造熱點」、「蹭熱點」,意圖操控或擾亂網上輿論秩序;有的利用炒作負面信息實施敲詐勒索,侵害群眾合法權益;有的非法提供有償刪帖和刷量控評炒作服務,破壞市場經濟和社會管理秩序。社會各界對此反映強烈,群眾報案舉報、新聞媒體報導、「兩會」建議提案等不斷聚焦關注相關突出問題。

通報宣布,為回應社會關切,進一步遏制「網絡水軍」及相關黑灰產業的滋生蔓延趨勢,切實維護網路生態、市場經濟秩序和廣大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即日起,公安部網安局在全國範圍內啟動為期6個月的依法打擊整治「網絡水軍」專項工作。

公安網安部門強調,歡迎廣大網民向公安部《網絡違法犯罪舉報網站》(網址:cyberpolice.mps.gov.cn)如實提供「網絡水軍」違法犯罪線索,共同維護網路空間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