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大常委通過《反壟斷法》修改!8月起實施 修改五大領域

▲中國大陸,兩會,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王毅,五星旗,人民,中共,五星旗。(圖/路透社)

▲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6月24日表決通過關於修改反壟斷法的決定。(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6月24日表決通過關於修改反壟斷法的決定,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報導稱,國家建立健全公平競爭審查制度、制定和實施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的競爭規則,國務院反壟斷執法機構負責反壟斷統一執法工作,健全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市場體系。

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21日下午在北京開幕,會議將審議多項草案,包括反壟斷法修正草案、民事強制執行法草案等。

此前,據港媒報導,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楊合慶表示,此次提請審議的反壟斷法修正草案二次審議稿擬作五方面主要修改,包括根據反壟斷執法體制改革的最新實踐,明確「國務院反壟斷執法機構」是該法的執法部門;進一步明確反壟斷相關製度在平台經濟領域的具體適用規則;完善壟斷協議「安全港」規則;四是對未達到申報標準的經營者集中的調查、處理程序進行完善;五是對經營者集中的審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他表示,在反壟斷法修訂草案二審稿,將根據平台經濟領域競爭方式和特點,進一步完善相關適用規則。比如,在經營者集中方面,增加了未達到申報標準的經營者集中的調查、處理程序,對於未達到申報標準但有證據證明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競爭效果的經營者集中,國務院反壟斷執法機構可以要求經營者申報,經營者不申報的,反壟斷執法機構應當依法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