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遭俄軍飛彈砲轟!民宅大樓遇襲起火 多人遭活埋受困

▲▼ 烏克蘭首都基輔26日遭俄軍砲轟。(圖/路透)

▲烏克蘭首都基輔26日遭俄軍砲轟。(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東部前線城市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才剛被俄軍占領,進行戰術性撤退,首都基輔26日就發生多起爆炸,傳遭到多枚飛彈攻擊。這是基輔自6月初以來首度遭受俄軍攻擊,造成舍甫琴科區大規模破壞,民宅大樓起火,多人被活埋。

▲▼ 烏克蘭首都基輔26日遭俄軍砲轟。(圖/路透)

▲▼ 烏克蘭首都基輔26日遭俄軍砲轟。(圖/路透)

綜合路透、衛報最新消息,基輔26日空襲警報早在清晨5時47分就開始響,隨後傳出多起爆炸聲。當局證實,爆炸地點就在市中心舍甫琴科區(Shevchenkivskiy),依據緊急服務機構的說法,由於俄軍發動攻擊,一棟9層樓高的民宅大樓起火。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稍早透過Telegram證實此事,儘管緊急進行疏散行動救出居民,但還有人被困在瓦礫堆下,且有多人送醫,「(救援人員)救出一名7歲女孩,還活著,現在他們正在救她的母親」。

爆炸發生當下,衛報記者洛蘭佐湯多(Lorenzo Tondo)人就在基輔,當團隊一行人剛搭火車抵達基輔後,一走出火車站,基輔就被至少4枚飛彈攻擊。依據照片,明顯可見濃煙竄上天空。

舍甫琴科區是基輔市中心地帶之一,有多間大學、餐館、藝術畫廊。

初稿:1310
更新:15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