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天科工203所:完成「電磁脈衝」試驗任務

▲▼中國航天科工203所完成「電磁脈衝」試驗任務。(圖/翻攝自中新社)

▲中國航天科工203所完成「電磁脈衝」試驗任務。(圖/翻攝自中新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二院203所」完成某電磁脈衝試驗工作,目前大陸具備該試驗能力的單位屈指可數,203所現已初步具備該項試驗能力。

根據《中新社》報導,強電磁脈衝輻射波,具有強度大、覆蓋廣,破壞大等特點,隨著電子器件和系統的大量應用,各種電子設備對電磁輻射也越來越敏感,半導體器件及微電子設備易發生故障、損壞現象,對現代電子信息系統具有極大的殺傷力。

為保障好試驗任務順利進行,203所二室成立駐場試驗突擊隊,隊員們以場為家,堅守崗位;積極與被試單位溝通聯繫,及時掌握該試驗節點安排,為了更好地模擬試驗效應、保障重大任務,突擊隊員反覆調試,提前做好試驗場地、參試人員、試驗系統等準備工作。

這次試驗不同於常規的電磁兼容試驗項目,試驗系統龐大繁雜,在不同的干擾量級下,系統的搭建調試也有較大差異,這就對突擊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為了調出符合試驗要求的信號,突擊隊員想辦法、做預案、找措施,按照試驗安排有序開展工作,積累數據,摸清系統的關聯關係,全面推動項目的實施。

在時間緊、任務重、疫情反覆、系統首次使用經驗不足等多重困難面前,突擊隊通過合理規劃,在產品進場後按照前期反覆打磨討論的試驗大綱,順利地完成了該系統考核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