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女心理男」陸客來台縮乳 術後發燒流膿半年...真相超誇張

他不是同性戀,是改變性別的異性戀者(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劉姓跨性別者指控整形醫師把紗布留在他胸部,導致傷口無法癒合,檢察官查無醫療過失。(示意圖/Pexels)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大陸劉姓民眾天生女兒身,心理則是鐵錚錚的漢子,3年前來台找整形醫師做縮乳手術,但返回家鄉後飽受乳房腫脹、發燒、傷口流膿的折磨,在當地接連進行2次手術,才發現左胸留了一塊紗布,控告沈姓醫師涉嫌過失傷害,但醫審會鑑定,沈醫手術使用的6塊紗布都已清點丟棄,符合醫療常規,不排除紗布是在大陸醫院置入留下的,台北地檢署24日將沈處分不起訴。

這名劉姓跨性別者是大陸天津人士,在當地早已取得男性身分證,為了讓自己的外型更符合心中的男性形象,2019年11月28日到台北市大安區的整形診所,向院長沈醫師諮詢,並在當天就進行乳腺切除(平胸)手術,術後留台休養到12月初返回天津。

▲蘿絲近日完成陰莖切除手術成為英國最老的變性人。(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姓跨性別者持男性身分證來台接受整形手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回家後發燒不適,而且左側乳房明顯不正常腫脹,傷口無法癒合,並持續流出混濁液體,腋下部位亦紅腫發熱、有硬物及異物感,沈姓醫師僅透過唯信建議服用抗生素及熱敷,「讓裡面液體流乾淨」,但狀況持續惡化,劉男在2020年3月9日到天津和睦家醫院進行局部麻醉切開引流手術,4月23日再去和睦家醫院做手術探查時,從左胸取出1塊4X4公分的紗布。

劉男跨海委託律師指控,沈姓醫師把紗布遺留在他體內,導致傷口遲遲無法癒合,過著近半年苦不堪言的日子,涉嫌過失傷害;沈姓醫師則否認犯罪,解釋自己用的紗布是10X10公分,大小和劉男體內取出的不同。

沈姓醫師解釋,這種手術要把女性乳線幾乎全部拿掉,所以傷口很大,許多患者會有積液情形,術後要馬上放引流管,1週後拿掉還有積液情形,會請病患回診,用針從皮下將抽出,4週後會自己乾掉,傷口會癒合,當時因為疫情關係,劉男無法再來台,所以他請劉男在當地醫院就診。

▲▼跨性別者若不正視隱藏睪丸的問題,很可能遺憾終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劉男飽受近半年的胸部腫脹、流膿等不舒服,最後才發現體內殘留紗布。(示意圖/Pexels)

檢察官將全案送請衛福部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結果根據沈姓醫師的手術紀錄,使用6塊紗布後,全數清點丟棄,醫療處置符合醫療常規,且天津和睦家醫院首次手術超音波檢查時沒問題,第2次超音波才發現異狀,劉男自己也在天津首次術後,用微信告訴沈醫,「里(裡)面填塞了藻酸盐和紗布」,檢察官因此認為,劉男體內紗布並非沈醫手術遺留,不排除是天津和睦家醫院所在手術時,或者為了使內部傷口癒合而置放,將沈醫以罪嫌不足為由,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