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類人是「戴口罩危險族群」!專家示警:高溫下容易發生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進入二級警戒,台北市立動物園從8月1日起以降載模式重新開放,入園需先提前線上預約,每日入園上限3600人,園內並實行相關防疫規定,包括入園須配合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園區內禁止飲食。(圖/記者李毓康攝)

▲招名威點名「3類族群」容易因為口罩戴太久,引發中暑。(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確診數逐漸緩降,但每日仍有4~6萬人染疫,戴口罩措施短時間看來仍難鬆綁。隨著氣溫逐漸飆升,毒物科專家招名威示警,有3類人是「戴口罩的危險族群」,可能因為在少許二氧化碳增加情況下,造成類似中暑症狀。

招名威今(23)日在粉專指出,夏天到了,長時間戴口罩確實可能造成中暑,主因是口鼻被矇住後,容易不知不覺忽略水分補充,再者也有人覺得不好意思喝水,「甚至是打死不要在公眾場合拉下口罩喝水」,天氣炎熱,水分一旦不足就有可能中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名威接著說,其次,戴口罩時,也較容易吸入比平時更多一點的二氧化碳,雖不至於造成中毒,但有些人可能會在少許二氧化碳增加情況下,造成類似中暑症狀,包括出現疲勞、頭痛和注意力不集中,特別在高溫下更容易發生。

▲老人,老人照護,安養問題,阿嬤,生病,病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長期臥床的長者也是危險族群。(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招名威也提醒「這3類人是戴口罩的危險族群」:

1.老年人、長期臥床、沒有日常行為能力的慢性病患,尤其是在沒有他人幫助下無法摘除口罩的人,這些族群可能是危險族群。

2.患有心肺疾病且日常生活就是一直很喘的呼吸病人。

3.2歲以下嬰幼兒,因為沒有自理行為,很容易流囗水,濕了口罩増加呼吸的阻力。

為避免中暑,招名威建議民眾可使用立體口罩、減少出門在外時間,在炎熱夏天還是要補充水分、減少曝曬,不過並非完全不曬太陽,以免發生骨質疏鬆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