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絕對必須接的電話 台南24小時輪3班接線防疫

▲台南市衛生局有一支「絕對必須接起的電話」,康照護專線24小時由專人接聽,近2個月時間,股長以上到局長層級,皆全力投入輪值大小夜班,不敢漏接任何一通電話。(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衛生局有一支「絕對必須接起的電話」,健康照護專線24小時由專人接聽,近2個月時間,股長以上到局長層級,皆全力投入輪值大小夜班,不敢漏接任何一通電話。(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從4月26日啟用「居家照護服務中心」,健康照護專線24小時由專人接聽,近2個月時間,股長以上到局長層級,皆全力投入輪值大小夜班,其中,被衛生局內部稱為「這是一支絕對必須接起的電話」。

該支話機貼著5個大字「消防局專線」,正是衛生局與消防局的專線電話,衛生局特別把這支電話的來電設定為尖銳響聲,提醒在場輪值工作人員,緊急案件進線絕對不能漏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醫事科長彭麗玲說明,該支「消防局專線」安排專人輪值,當專線來電響起,就代表確診個案有就醫需求,接線者會開始評估個案危急狀況,接著聯繫就近的責任醫院以及評估醫療量能是否足夠等因素,若是小於1歲的小小孩則優先送往成大和奇美醫學中心,孕婦則送往4家設有綠色通道的專責醫院,「大家每次輪值都繃緊神經,確保需緊急送醫的確診個案都能盡速就醫」。

衛生局表示,進線民眾通常很緊張或是確診很不舒服,接線的工作人員都能同理心去傾聽並給予幫助,而大多數台南市民都很善良,聽到民眾在電話掛斷前說聲肯定的感謝時,「第一線防疫人員就算再累,都會覺得值得」。

議員李宗翰在臉書PO文分享衛生局近兩個月的辛苦過程,獲得不少迴響,李宗翰認為,台南或許很多時候沒有「獨步全台」的華麗宣傳,「但台南從疫情沒有到高峰時,就已經衛生局有24小時3班制輪班的居家照護中心和防疫專線」、「甚至小夜班和大夜班都是衛生局主管優先排班」,之後隨著確診者增加,更是衛生局全體同仁輪流打電話關心上千名確診民眾。

▲台南市衛生局有一支「絕對必須接起的電話」,康照護專線24小時由專人接聽,近2個月時間,股長以上到局長層級,皆全力投入輪值大小夜班,不敢漏接任何一通電話。(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疫情讓大家必須保持距離,但也一起努力抗疫打破藩籬。」衛生局主秘陳淑娟說,很感謝衛生局以外的局處包括警消、民政、社政、智慧城市辦公室等單位齊心努力,像為降低台南高原期導致防疫專線爆量,智慧城市辦公室率先創設「台南市政府健康共照雲」、「台南快疫通」、「台南宅照護」等便民系統,及早導入智慧科技成為抗疫有力工具,「謝謝市府這一群穩住情緒、盯緊目標、鍥而不捨的夥伴共同努力」。

李宗翰在臉書文章表示,不會給台南這2年的防疫100分,但相信台南防疫人員已在極限下,給出全部,並且不斷改正,給更好的政策和服務,「所以我謝謝台南所有的防疫人員。是他們讓我們台南的孩子還能在家長的身邊繼續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