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音檔曝新北衛生單位疑唱空城 衛生局怒斥造謠:電話滿線!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染疫身亡,事後恩恩爸要求公布錄音檔還原真相,媒體昨公布11個錄音檔,內容顯示,恩恩媽按規定急電衛生所卻沒人接電話,更3度向新北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求救,但消防局過了26分鐘才找到人,導致恩恩送醫延誤81分鐘喪命,也有不少輿論質疑為何新北衛生局、所鬧空城?對此,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22日表示,打不通電話是因為電話佔線,但防疫人員都工作到當天深夜,「有心政論人士、參選人說衛生局、所唱空城,這是不實謠言!」

恩恩案發生後,恩恩爸苦尋音檔未果,中間更發生消防局演戲「還原爭議」、前消防員與新北市府互相提告、新北市府聲稱橫向聯繫音檔涉及隱私等爭議,恩恩爸直到21日才在媒體聽到全部音檔,根據音檔內容,除新北市府自立的「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規定外,也並未錄到新北市府聲稱的任何可能涉及個資的背景音。

對於衛生局鬧空城的質疑,高詩琪表示,針對有心政論人士、參選人散播謠言說衛生局、所唱空城,這是不實謠言,新北市確診360人、居隔1萬多人都是全國最多,當時衛生局、所人員都堅守崗位,打不通電話是因為電話佔線,但防疫人員都工作到當天深夜,值班手機24小時待命,隨時處理每位市民的匡列、疫調、採檢需求,新北市衛生局、衛生所絕對沒唱空城計。

對於當天時序,高詩琪表示,晚間6點11到21分,消防局獲報打給衛生所、衛生局,但電話都在佔線,因為確診居隔人數非常多,所以在這10分鐘沒辦法接通,6點22分消防局打給雙和醫院、25分消防局立刻聯絡衛生局,衛生局主動詢問後,發現患者有紫斑情況,就立刻安排醫院進行收治。

對於電話轉手狀況,高詩琪說明,因為衛生局、衛生所成員同步處理非常多個案,電話也處於不斷進線狀態,錄音檔中,同仁剛處理一通疾檢署個案,還沒完全結束電話就進來,於是趕緊把這通電話轉給可以立刻處理的同仁,這是為了及時處理個案情況。

▲▼侯友宜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