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敢碰俄羅斯肥料! 外媒曝:拜登政府私下鼓勵農民購買

▲▼美國農民。(圖/路透)

▲自烏俄戰爭爆發以來,全球原物料價格不斷上漲。(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自烏俄戰爭爆發以來,全球原物料價格不斷上漲,歐美各國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的同時,對該國的化肥給出豁免條款,但許多業者怕踩到紅線仍避免購買。外媒消息指出,在全球制裁的氛圍之下,美國政府正悄悄鼓勵農民和航運公司,採購更多俄羅斯的肥料。

根據《彭博社》報導,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美各國紛紛祭出制裁,但美國及其盟友在加大經濟制裁力道時,不得不考量可能對全球經濟造成的損害,因為全球相當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石油、化肥和穀物,自今年2月戰爭爆發以來,所有這些產品的價格都進一步飆升。

儘管歐盟和美國都給予化肥制裁豁免條款,因為俄國是全球化肥的關鍵供應國,但許多業主、銀行或保險公司依然避免和俄國從事化肥交易,因為擔心自身在不經意的狀況下間接違反制裁規定,導致俄羅斯化肥出口量在今年下跌24%,這也讓美國官員對業者的謹慎程度感到非常驚訝。

匿名消息人士向《彭博社》透露,美國政府正悄悄鼓勵農業和航運公司購買或運輸更多俄羅斯的肥料,因為對違反制裁的擔憂,導致供應量大幅下降,加劇了全球食品價格飆升。拜登政府還在本月初還派了代表參加聯合國在莫斯科舉行,針對全球糧食供應問題的談判。

白宮目前尚未對此作出回應,但克里姆林宮呼籲美方向業主保證,購買俄國化肥不會違反制裁規定。俄羅斯國際事務委員會(Russian International Affairs Council)談判專家伊凡(Ivan Timofeev)指出,「對俄羅斯來說,美國當局應發出明確信號,表明這些交易是允許的,符合全球糧食安全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