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要鬆綁管制830項大陸農產品? 陳吉仲:政策不會改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說,台灣管制830項大陸農產品政策不會改變。(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陸這兩年先是禁了台灣鳳梨、蓮霧、鳳梨釋迦和石斑魚,台灣也有管制大陸830項農產品進口,若真要符合正常市場規範,是否要適度鬆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1日)表示,這是具體保護台灣農業,政策不會改變。

陳吉仲今出席「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十足目虹彩病毒參考實驗室授證及揭牌活動」,對於台灣管制830項大陸農產品,他說明,兩岸農產貿易有相關時空背景,我方針對830項農產品,是「具體對農業保護的措施,政策不會改變」,如果大陸有問題,雙方有很多管道可以聯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強調,很樂意就兩岸農產貿易,包括830項農產品管制,及陸方違反相關措施禁掉台灣鳳梨、石斑魚和蓮霧等,都很樂意不拘任何形式,持開放態度交換意見。

陳吉仲也提到,所有農產品要永續,國際市場就要開拓,希望農產品是在正常貿易市場機制下引導,2005年EFCA生效後,石斑魚放在早收清單,2010年前全國產量不到1萬多公噸,現在2萬多公噸,早收清單誘導農民大量生產,現在又用禁藥議題暫停輸出,就不是正常的貿易。

陳吉仲說,為追求農漁產品永續,期待在完整農產貿易機制下進行,才會更長遠,以鳳梨為例,已脫離仰賴單一市場,產地價今年每公斤24元,較去年22元高,鳳梨問題解決了,石斑魚等其他也會往這方向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