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場石斑「檢驗全合格」遭疑! 陳吉仲:農委會可出錢讓第三方抽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對於外界質疑11場石斑都合格,陳吉仲強調禁得起檢驗。(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石斑魚被大陸以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為由暫停輸入,漁業署日前針對供貨11家漁場檢驗魚體,全數合格,不過檢驗單位是中央畜產會,被外界質疑這根本自己人,真的有公正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1日)表示,農委會很樂意出錢,由第三方檢驗。

陳吉仲今出席「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十足目虹彩病毒參考實驗室授證及揭牌活動」,媒體追問石斑魚議題,其中,大陸檢出有用藥,台灣檢驗卻沒有,兩方各執一詞,只是台灣檢驗單位為中央畜產會,且都合格為何也不公布業者名單?陳吉仲回應,檢驗單位是透過畜產會沒錯,「但實驗室是有經過驗證」,完全沒有禁藥檢出,也把檢測結果提供給陸方了,重點是還是要從科學方法跟國際貿易規範出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重申,第一時間提供科學證據給陸方,實驗室經過驗證,「如果需要第三方檢驗也歡迎」。

陳吉仲更指出,若漁業署的資料不足以取信,今天下午農委會會將所有的原始資料公布給大眾,若大家還是有任何疑慮,農委會願意出錢由第三方進行公證檢驗,包含在這11場抽水土、魚體等,絕對禁得起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