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主張「成家基金」!黃珊珊:不是錢的問題 給再多補貼也不會生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防災士培訓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防災士培訓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距離2022台北市長選戰不到半年,有意參選的民進黨籍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近期動作頻頻,21日再拋出「成家基金」20萬元、女性凍卵補助3萬元等政見。關於林佳龍的政見,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挺的接班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1日表示,生養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人生工作生活、價值的選擇。

針對林佳龍主張提供「成家基金」給在台北市入籍兩年內新婚伴侶,以及40歲以下女性的「凍卵補助」等政見,黃珊珊21日出席防災士培訓活動後回應,自己身為女性,「我覺得生養不是錢的問題。」這是一個人生工作生活、價值的選擇。

黃珊珊認為,應要提供移居永續城市,讓女性的工作生活能安定與穩定,接著才會有成家意願,「她有自由選擇的機會,不單單只是金錢。」如果只想著金錢問題,就算給再多的錢補貼,民眾的薪水仍是2、3萬元,仍然不會選擇生小孩,重點還是提供完整環境,包括社宅、租金補貼等,讓民眾可以在台北市安心生活。

黃珊珊強調,給錢是最簡單的,但要讓年輕人願意安定下來生養孩子,以及如何投入家庭,並非是單一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