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認「東部戰況艱困」!俄集結預備役部隊 恐發動大規模進攻

▲▼烏東北頓內茨克市(Sievierodonetsk)阿佐特化工廠(Azot)遭俄軍轟炸,燃起濃煙。(圖/路透)

▲ 阿佐特化工廠內藏有數百名逃難的民眾。(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烏俄戰爭持續近4月,烏克蘭20日坦承,東部頓巴斯地區局勢困難。俄軍佔領一條前線河流沿線領土,並在歐盟峰會前夕加大對烏東二座關鍵城市的攻勢,更集結大量預備役部隊,恐怕發動大規模進攻。

《路透社》報導,盧甘斯克地區近幾周遭俄軍猛攻,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坦言,截至20日晚間,前線局勢「極其困難」,俄軍已經集結足夠的預備役部隊,足以展開大規模進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9日曾示警,俄國料將在23及24日的歐盟峰前夕加強火力,也提到幾個戰況艱困的地區,「我們正保衛北頓內茨克及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這整個地區,那裡的戰鬥最為困難,但我們有強壯的男孩和女孩們。」

蓋戴說明,除了阿佐特化工廠(Azot)以外,北頓內茨克大部分地區已被俄軍攻佔,而化工廠內還躲藏數百平民,且連接北頓內茨克、利西昌斯克及巴克馬特(Bakhmut)的道路持續遭受砲火襲擊,利西昌斯克整天砲擊不斷,可能是至今攻勢最猛的一次,目前尚無法確認傷亡人數。但他也強調,烏軍並未完全被俄軍包圍,正對俄軍造成重大損失。

俄羅斯宣稱佔領北頓內茨克南部北頓內茨克河西岸城鎮托什基夫卡(Toshkivka),蓋戴坦承,俄軍對托什基夫卡的進攻取得一定成功,也證實俄軍已經佔領北頓內茨克東部郊區的梅季奧爾基涅(Metyolkine)。

自行宣布獨立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駐俄大使米羅什尼克(Rodion Miroshnik)在Telegram發文宣稱,盧甘斯克軍隊正從南部向利西昌斯克移動,附近多座城鎮發生交火,「接下來幾小時應會對當地勢力的平衡帶來相當大的變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