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變4755萬!正妹畫家談「爺孫戀」畫價狂翻4千倍 超狂身世曝

▲▼美國27歲新晉女畫家韋揚特(Anna Weyant)。(圖/翻攝自IG/gagosian)

▲韋揚特的畫在短短3年內翻了近4000倍。(圖/翻攝自IG/gagosian)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27歲新晉女畫家韋揚特最近因畫作《墜落的女人》在蘇富比拍賣出逾160萬美元(4755萬元台幣)高價,而受到高度關注。3年前還只是無名小卒的韋揚特,在街邊擺攤賣畫時,每幅畫作只值400美元(約1.2萬元台幣),如今卻一躍成為全球藝術界的熱搜新星,必須歸功於最近剛與她譜出「爺孫戀」的77歲大咖藝術經紀人高古軒。

綜合《華爾街日報》與《每日郵報》報導,出生於加拿大的韋楊特(Anna Weyant),自2017年開始來到紐約學習繪畫,並開始投入藝術創作。3年前還在紐約人行道上擺攤賣畫的她,當時每幅畫作只能賣到400美元的價格,因此當洛杉磯博倫坡畫廊(Blum & Poe)與她洽談合作時,她興奮不已。

2021年,韋揚特以1.5萬美元 (約45萬元台幣)的價格,將作品《墜落的女人》賣給博倫坡的經紀人博倫(Tim Blum),沒想到對方卻在上個月,將這幅畫送到蘇富比拍賣,最後畫作還拍出比估價高出10倍的160萬美元(4755萬元台幣)天價,比韋揚特當初在街邊賣畫的價格多了近4000倍,卻也埋下韋揚特與博倫坡畫廊決裂的種子。

報導稱,雖然博倫坡畫廊將代理藝術家的畫作交給蘇富比拍賣並無違規之處,但藝術經紀人通常不會這樣做,因此韋揚特憤怒不已,決定與博倫波終止合作。發生業務分歧的雙方在上月底宣布解除代理關係後,77歲的大咖藝術經紀人高古軒(Larry Gagosian)就迅速簽下了這名藝術界新星,讓27歲的韋揚特成為「帝國級」藝廊旗下最年輕藝術家。

高古軒是位畫廊巨腕,他遍布全球的16家畫廊據悉收入高達10億美元,因此他代理韋揚特的消息傳出後,立刻引起了許多人的好奇,想了解出道不過數年的新銳畫家,如何能在競爭激烈的紐約藝壇脫穎而出。事後人們發現,韋揚特其實是高古軒的小情人,不過高古軒強調,他並沒有給予韋揚特特別對待,「我只是想保護她免受大惡狼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