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144、中重症+295!1歲童肺炎在加護救治中 20多歲男發病5天亡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44例死亡和295例中重症。死亡最年輕個案為20多歲男性,6/13發病確診,有肺炎和呼吸衰竭,經過治療仍不幸在6/17死亡。兒童重症則新增一名1歲男童,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救治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20多歲死亡個案有打過三劑疫苗,本身有神經系統疾病跟氣切,6/13發病確診,有肺炎和呼吸衰竭,經過治療仍不幸在6/17死亡。

而在兒童重症方面,新增一名1歲男童,本身有慢性心肺及神經系統疾病,長期使用呼吸器,6/11發燒快篩陽性,6/13咳嗽有痰活力下降,6/15因嗜睡、呼吸急促到急診,有胸凹及氧氣濃度下降,X光顯示右上肺肺炎,目前在加護病房使用瑞德西韋等藥物治療。

▲▼6/20死亡病例統計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6/20死亡病例統計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