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麥當勞愛三店、漢堡王接連撤點 謝國樑憂「1件事」是警訊

▲基隆麥當勞愛三店、漢堡王撤出警訊? 謝國樑憂消費力逐步衰退中。(圖/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基隆麥當勞愛三店、漢堡王撤出警訊?謝國樑憂消費力逐步衰退中。(圖/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繼基隆大麥當勞愛三店5月29日結束營業後,現位於信一路的漢堡王也將於明(19日)結束營業,對於兩間知名餐飲品牌相繼離去,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表示,這是警訊!雖然情感上大家有相當多的不捨,但更擔心的是整體基隆消費力下滑的現象。

謝國樑指出,因為這些速食品牌平均套餐單價都在120-150左右,但現在民眾整體收入無法提升,相對壓縮到餐飲的預算,像是中午大家如果只有60-70元的預算,就無法選擇吃這些比較貴的套餐,對於民眾來說這也是一種生活的壓迫,另一方面城市的消費力下滑就讓些品牌選擇退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漢堡王,基隆。(圖/記者郭世賢攝)

▲基隆漢堡王「唯一門市」6月19日結束營業。(圖/記者郭世賢攝)

謝國樑表示,這幾年疫情影響,不論是小吃攤商與許多產業都受到很大的影響,尤其基隆引以為傲的小吃,如廟口商圈人潮都不如以往,攤商們的租金成本卻持續增加,許多店家也無法經營下去,對基隆都是一種損失與傷害。

加上這幾家國際連鎖品牌的離開,更是對基隆的一個警訊。謝國樑說,國際連鎖品牌在展店撤店評估是有一整套嚴謹的流程,也是一個地區消費力的指標,這都是我們要非常注意。

▲▼34年基隆「大麥」麥當勞8:00熄燈 在地人噴淚暴動!員工哽咽。(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大麥」麥當勞愛三店5月29日結束營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謝國樑也提出兩點建議,第一點,政府目前針對小吃攤商店家,提出的紓困補助持續進行,讓攤商店家能夠度過疫情的難關;第二點,也是最為重要的根本解決之道,就是基隆要創造更多在地就業機會,如同新竹因為有新竹科學園區的支撐,整體消費力能力在全國名列前茅。

謝國樑說,透過增加更多在地就業機會,進而民眾收入增加,消費力提升,基隆整體經濟發展才能正向循環,讓這些國際品牌能願意重新進入基隆。

【更多新聞】

►基隆唯一漢堡王門市將熄燈 拍照留念...粉絲:天天報到就愛這味

►玩「老師說」失控!9歲童遭20同學壓傷頸椎險癱 英籍女師下場曝

►大麥沒了!基隆漢堡王6/19也傳歇業 網淚:肯德基爺爺要撐住啊

►人妻遭大雨淋濕借浴室盥洗 色屋主硬闖掐頸性侵下場曝

►獎學金全花在父醫藥喪葬沒錢買口罩 單親兒考上6所國立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