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663!確診數連續2天全島第二低 市府籲市民踴躍施打疫苗

▲0602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新增5萬3643例,基隆新增663例,外縣市通報111例,占16.74%。市長林右昌表示,已連續兩天在本島各縣市排名第二低,空床率也都維持5成以上,證實基隆疫情的確持續收斂中,不過仍提醒市民不要掉以輕心,市府將陸續安排長者及學童集中施打疫苗,請符合資格者踴躍出來施打疫苗。

林右昌指出,在這663例中,女性345人、男性318人;若以年齡別區分的話,以25-34歲最多,有124人、占18.70%,45-54歲次之,有100人、占15.08%。至於75歲以上的長者有29人、65-74歲有50人、6歲以下有53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表示,本市居家隔離人數共計723人,全市社區篩檢站5月26日起,改以快篩陽認定確診,並提供症狀給藥服務,至6月17日功成身退,總計通報4358人,4136人症狀給藥。

林右昌說,本市COVID-19專責病房總計有237床,目前已收治118人、空床119床,空床率50.2%;統計各院專責病床收治情形,基隆長庚醫院:重症54名、中症15名、輕症23名;部立基隆醫院:重症2名、中症12名、輕症9名;三總基隆分院:中症1名、輕症1名;礦工醫院:輕症1名。

基隆市推動「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截至昨日為止,已累計評估10萬6700人,利用快速通道的有3萬0521人,有5萬3756人完成健康條件審核,符合資格已派案4萬0912人,條件不符合則有1萬2844人。

【更多新聞】

►基隆唯一漢堡王門市將熄燈 拍照留念...粉絲:天天報到就愛這味

►玩「老師說」失控!9歲童遭20同學壓傷頸椎險癱 英籍女師下場曝

►大麥沒了!基隆漢堡王6/19也傳歇業 網淚:肯德基爺爺要撐住啊

►人妻遭大雨淋濕借浴室盥洗 色屋主硬闖掐頸性侵下場曝

►獎學金全花在父醫藥喪葬沒錢買口罩 單親兒考上6所國立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