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老師說」失控!9歲童遭20同學壓傷頸椎險癱 英籍女師下場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某補習班一名英國籍老師,去年上課時讓學生玩「老師說」,結果20多名學生一擁而上泰山壓頂長達16秒,導致一名9歲女童頭暈、腳麻,到醫院檢查後,發現頸椎韌帶扭傷、頸椎盤突出症。基隆地方法院法官認為,外籍老師疏於注意又未立即阻止,日前依過失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2月,可易科罰金。

▲9歲女遭10同學「集體壓裂頸椎」畫面曝 母親痛哭怒告安親班外籍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9歲女遭20多名學生泰山壓頂長達16秒。(圖/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補習班該名女外籍老師,去年3月5日晚上7時許,為教導學童學習身體部位之英語字彙而進行「老師說」(Teacher Says)之教學活動時,她指示教室內學童觸摸其頭部,導致其他同學搶摸女童頭部,導致她被眾人壓在地面上。

女童因而受有頸椎挫傷疑似第二節骨折併第六、七節纖維環損傷及頸部慢性肌腱炎、胸椎挫傷、頸椎痛疑似頸椎小面關節炎、頸椎韌帶扭傷、背部胸椎部位扭挫傷及拉傷、頸椎挫傷、頸部挫傷、頸部上背壓挫傷、頸椎第五、六、七間盤突出症、外傷性無骨折脫位型脊髓損傷等傷害

女外籍老師向法官坦承,任教前後曾接受職前訓練,當時為教導學童關於身體部位之英文字彙時,進行「老師說」教學活動,依其自行更改之教學方式,指示教室內學童觸摸女童頭部。

▲9歲女遭10同學「集體壓裂頸椎」畫面曝 母親痛哭怒告安親班外籍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媽媽與爸爸當時出面痛哭表示,女兒的痛苦實在太折磨人了。

當時媽媽心痛表示,女兒重心不穩倒下,20多名學生壓她的頸背長達16秒,事發後四處求醫奔走、每天帶女兒努力復健、治療,但女兒還是哭喊全身都很痛,甚至醫生曾說,傷成這樣沒有癱瘓算運氣好,讓做媽媽的傷心崩潰不已。

教育處表示,該師為合法晉用人員,案發後請將老師調離現職,進行「短期補習班不適任人員通報、調查及認定作業流程」通報,進入司法調查。後續經蒐證釐清後,若有損害兒少權益,除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處以罰鍰,並提報至補習班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認定該老師是否構成應予解聘或解雇。

【更多新聞】

►大麥沒了!基隆漢堡王6/19也傳歇業 網淚:肯德基爺爺要撐住啊

►陸稱台灣白帶魚「外包裝有新冠病毒」 農委會:應提科學證據

►人妻遭大雨淋濕借浴室盥洗 色屋主硬闖掐頸性侵下場曝

►獎學金全花在父醫藥喪葬沒錢買口罩 單親兒考上6所國立大學

►快訊/整理親友遺物 打開床底紙箱...赫見千餘發子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