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7556疫情趨緩!6/19起疫苗平台開放預約 4款疫苗都有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今(18)日新增7556例本土確診個案,盛行率達12.67%,整體疫情穩定趨緩。衛生局宣布,19日下午4點起,市府疫苗預約平台開放基層診所接種,4種疫苗通通有,提供民眾就近接種。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疫情狀況。(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疫情狀況。(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周末假期,請市民外出請務必佩戴口罩,注意社交距離,重視個人衛生,以降低感染風險。提醒活動力較強族群,如家庭成員有長輩及幼兒,為避免傳染風險,在家裡還是盡量戴口罩、避免共餐,尤其應鼓勵家中長輩儘速接種疫苗。

▲高雄0618。(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基層診所開放預約疫苗,4款疫苗均有。(圖/高雄市政府)

衛生局也呼籲,已接種第3劑疫苗滿5個月(150天)以上的65歲以上長輩,儘速前往合約院所或社區接種站施打疫苗。此外,完成接種莫德納第1劑滿4週以上的6-11歲兒童,也可於今明兩天前往社區接種站(隨到隨打)施打第2劑疫苗。
欲預約Covid-19疫苗民眾,自6月19日下午4點起,可透過【Covid-19疫苗-市府預約平台】預約基層診所適合的時間,進行疫苗接種。高雄市基層診所持續提供AZ(18歲以上)、高端(20歲以上)、BNT(12歲以上成人劑型)、莫德納(6歲以上)共4種疫苗、多種時段,供民眾就近接種疫苗。

衛生局提醒,出現疑似症狀的民眾,請速就醫並以家用快篩試劑進行篩檢,目前高雄市負壓隔離及專責病房總計2,287床,空床率51.9%;加強型防疫旅館總計484床,空床率88.2%,醫療防疫量能充足。

▼高市府於周末開設6-11歲、65歲以上莫德納疫苗施打站。(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0618。(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0618。(圖/高雄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