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局施工頻出包!鳴日號震動+擦撞區間車 交長下令嚴懲

▲▼鐵道局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疑似出包,推放鋼樑倒向軌道區域。(圖/翻攝臉書社團靠北台鐵)

▲鐵道局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出包,懸樑碰撞圍籬擦撞上區間車。(圖/翻攝臉書社團靠北台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鐵道局工程出包,今上午11時38分,鐵道局正在台鐵台南路段施作地下化工程,吊掛懸鋼時碰觸到圍籬進而入侵路線,一列區間車剛好行駛而來,煞車不及擦撞上,所幸全車旅客平安。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下令交通部路政司展開調查並嚴懲。

今上午11時38分一列3167次區間車行駛至台南=保安間東正線,施工圍-傾斜突然侵入路線,3167次剎車不及猛然撞上,車輛輕微擦傷,所幸全車旅客無人受傷,列車延誤7分鐘發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道局施工懸鋼撞上圍籬入侵路線,區間車剎車不及撞上。(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鐵道局施工懸鋼撞上圍籬入侵路線,區間車剎車不及撞上。(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鐵道局吊掛懸鋼出包撞上圍籬入侵路線,區間車剎車不及撞上。(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鐵道局證實,當時正在施作台南地下化工程,施工人員吊掛懸鋼時,因晃動不小心碰撞到圍籬,擦撞到區間車,列車延誤7分鐘,初步了解,施工人員都有按照SOP標準作業施工,但後續仍會進行相關檢討和改善。

由於6月11日鐵道局在台鐵南平-萬榮間施作雙軌化工程,也因未通知台鐵工務段陪同用砸道車施作,僅採人工砸道,導致砸道不實路基鬆動,險讓鳴日號出軌,如今又發生施工出包擦撞區間車意外。

▲▼鐵道局施工懸鋼撞上圍籬入侵路線,區間車剎車不及撞上。(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鐵道局施工懸鋼撞上圍籬入侵路線,區間車剎車不及撞上受損。(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鐵道局南部和東部鐵道工程正積極展開,但近期發現工地管理有鬆懈現象,他已要求鐵道局長伍勝園到現場處理以澈底改善,並要球交通部路政司展開調查並嚴懲,避免類似情況一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