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陸禁石斑魚下一個是午仔魚? 蘇貞昌批蠻橫、違背國際慣例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部立屏東醫院慰勉醫護人員             。(圖/行政院提供及翻拍)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部立屏東醫院慰勉醫護人員 。(圖/行政院提供及翻拍)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早上視察部立屏東醫院慰勉一線醫護人員時,面對媒體詢問大陸禁止石斑魚入境時表示,大陸不顧國際貿易規範,蠻橫不講理打壓台灣漁農產品,籲請國人同胞團結一致;另面對「3+4」措施,也是基於疫情考量,與選舉無關。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部立屏東醫院慰勉醫護人員             。(圖/行政院提供及翻拍)

大陸海關10日宣佈禁止台灣活魚石斑入境,有人擔心下一步是午仔魚;蘇貞昌院長表示,大陸不遵守國際貿易規範,沒有道理打壓台灣農漁產品,不是第一次;先前的釋迦、鳳梨,這次是石斑魚。「他所謂驗出有用什麼藥劑,我們檢驗完全沒有,我們把相關的科學證據給他,他也已讀不回,這種做法不但蠻橫,而且違背國際貿易慣例。」

蘇揆指出,蔡英文總統多次在公開場合對大陸政策進指示,「沒有預設立場、互惠平等」,政府依照該指示進行,沒有對大陸關閉;但大陸不講理,一再以軍機等方式擾台,面對大陸一再打壓,籲請國人團結一致。

另面對確診數攀升,6月15日入境改為「3+4」天,是不是代表民眾出國已經不遠了?還有醫生分析不排除3個月後再次出現疫情高峰?現在放寬防疫措施,有人質疑是替陳時中參選解套?侯友宜現在稱雙北疫情仍然嚴峻等問題。

蘇院長說,這兩年多來,國人同胞辛苦了,尤其是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最辛苦,今天特別到屏東醫院來,就是要給所有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感謝、加油、鼓勵,也正因為有國人同胞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團結合作,我們的疫情一步一步走到要回復正常生活前的最關鍵時刻,一點都不能鬆懈。

他並拜託國人同胞,還是要打疫苗,還是要做各種防護工作。隨著疫情狀況,量力量能、逐步地開放,也希望臺灣能夠早日完全地正常生活,還可以出國,這還需要大家做最後階段的努力。「至於所謂選舉等等,我們不是用選舉考慮,是用疫情來為全國同胞做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