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法國參議員曝光軍事交流:台灣派軍官到北約實習

▲法國參議院代表團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法國參議院代表團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對於軍事合作議題,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今(10日)在記者會答覆媒體時說,「台灣其實也有派軍官到北約或其他國家去實習,但是這些都是不能說出來的」。

葛里歐今天下午出席法國參議院訪問團記者會時,被媒體問及軍事合作議題,他直言,這個問題相當敏感,因為這是關於國家的機密,當然不會在媒體面前明說印太區域的策略,「法國和台灣之間當然會有軍事上的交流,無法在這裡明說,很明顯的,台灣其實也有派軍官到北約或其他國家去實習,但是這些都是不能說出來的」。

值得關注的是,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年5月13日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AZ)專訪時說,台灣與北約交換意見的機會愈來愈多,未來應當有合作的空間;特別是過去一年,越來越多歐洲國家表達對印太地區的高度關注,有助台灣獲得國際支持;台灣將持續加強與美歐理念相近國家的交流與合作。

另對於法國是否將強化在印太地區的能見度,葛里歐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法國已經加強對印太地區的關注和警戒狀態,法方也注意到,中國在印太地區的行動有增加的趨勢,其他國家都紛紛作出了反應,法國也希望加強相關的合作,希望可以加強台法聯盟;法國在北約扮演重要的角色,也有重要的職責,比如說在海上就有戴高樂艦會穿過印太地區海域,法國與中國這樣的強國是不能相比的,但是確實可以帶來相當大的力量。

此外,媒體也關注此行是否遭受到中方壓力,葛里歐直言,這次沒有收到來自中國的施壓,但是在社群網站上也許會收到小小的攻擊,「對我們來說沒有差,我們是一個可以自由表達的國家」。

▲友台小組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