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點破「台灣人1缺點」 目睹這一幕嘆:國外從未聽過!

▲吳鳳分享生活經歷,認為台灣人缺乏自信心            。(圖/翻攝自臉書/吳鳳)

▲「台灣女婿」吳鳳坦言「台灣人缺乏自信心」 。(圖/翻攝自臉書/吳鳳)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土耳其裔藝人吳鳳來台發展多年,在2015年與台灣妻子結婚,2018年取得我國身分證,並正式落地生根成為台灣女婿。繼日前他分享台灣10個缺點、7個優點後,他昨(9)日再分享一件令他深感不解的事情,感嘆台灣人普遍缺乏自信心。

吳鳳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有次帶女兒去公園時,遇到一位媽媽向他誇獎女兒,「哇,混血很漂亮!」吳鳳回應,「你孩子也漂亮啊!」豈料對方表示:「不會啊,混血比較漂亮,輪廓深,眼睛大,頭髮不同顏色!不像我們的孩子!」。吳鳳坦言,當下有點尷尬,因為那位媽媽的孩子也在旁邊玩,怕孩子聽到之後會影響到他們的自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實話,在國外從來沒有聽過這種比較方式!」吳鳳透露,像是自己父親,從小完全沒有把他們跟其他人比較,也許有些小朋友比較優秀,功課跟學校成績更好,但父親總會用鼓勵的方式,「在他心目中我們還是很優秀。」

▲吳鳳分享生活經歷,認為台灣人缺乏自信心            。(圖/翻攝自臉書/吳鳳)

▲吳鳳認為,孩子有自信,等於社會也有自信,父母應盡力從正面角度看自己孩子 。(圖/翻攝自臉書/吳鳳)

吳鳳認為,自信這件事是一個小朋友很需要的能力,而且孩子有自信,等於社會也有自信,很多有自信的孩子也幫助整個國家更有自信。缺乏自信的人會更容易小看自己的能力,或者等別人來認同自己,像是台灣人很喜歡問外國人「台灣漂亮嗎?台灣美食好吃嗎?」需要一直希望對方說台灣的好話,才相信台灣是一個地方。

吳鳳強調,在國外,大部分外國人不太在乎你說他們國家如何,像是美國人完全不在乎,因為大部分的人覺得自己國家很強,不需要別人來告訴他們,這個是一種自信,英國、法國、義大利也有一樣的觀念,所以他們孩子也是更容易建立自信。

吳鳳最後總結,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優點跟缺點,我們父母要盡力從正面的角度看自己孩子。可以誇獎其他小朋友沒關係,但是記得也要誇獎自己孩子,不要說誰比較厲害,比較優秀!相信我,培養有自信的孩子才能讓小朋友實現很多夢想,也願意挑戰人生的困難。請好好思考我跟你們分享的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