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生活圈洪峰已過 柯文哲宣布:防疫專責病房免再擴增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8日新增5531例本土病例,疫情有穩定下降趨勢。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趨勢上看起來確診數有慢慢下降,「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洪峰已經過了,現在是在高原期,至於高原期維持多久也在觀察」。

柯文哲還提到,今早在防疫會議,目前防疫專責病房空床超過1100床,量能相當夠,本來要求500床以上醫院要30%當防疫專責病床,大概不用,可以降到20%甚至15%就夠,醫療量能要節省使用,不要因為新冠肺炎擠壓到正常醫療。

柯文哲強調,人民會得的並不只新冠,盲腸炎、膽囊炎都要開刀,不希望為了防疫把整個正常醫療服務量壓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20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