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九二共識「沒有共識」 柯文哲:那個時代已經過去了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團赴美訪問,針對「九二共識」問題,引用前總統陳水扁名言,稱九二共識為「沒有共識的共識」。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回應,不管是什麼共識,「那個時代都已經過去了。」

柯文哲8日下午出席防疫記者會,被問到怎麼看待立委蔣萬安力挺朱立倫?柯文哲回應,九二共識已經是30年前的事情,自己30年前還在當台大住院醫生,不管他是什麼共識,「那個時代都已經過去了。」新時代有新的問題,大家看到底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提及,「到底九二共識的內容是什麼?」老實說自己至今都還搞不清楚,有時候兩岸之間還是要務實,遇到什麼問題就拿出來講,不要一直遷就於該名稱,「搞到最後大家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朱立倫6日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發表「台灣未來方向」演說時表示,九二共識是兩方的建設性、創造性模糊,是「沒有共識的共識」(Non-Consensus Consensus),國民黨期望擱置衝突、向前邁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台北市府社會局長周榆修、台北市府產發局長林崇傑8日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