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公斤1600元最高級荔枝銷日腐敗! 她怒爛水果丟了台灣人的臉

▲▼荔枝。(圖/農委會/資料照)

▲農委會表示,荔枝在高溫且沒有冰的狀況下容易變黑腐敗。(示意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日本《日本經濟新聞》上個月才分析,台灣鳳梨在當地市場供過於求外,也傳有「黑心」狀況,現在有消費者在臉書發文直指,在日本買了標榜台灣最高級荔枝玉荷包,約新台幣1600元,結果打開是腐敗的,實在丟台灣人臉,更說楊貴妃都要怒了。農委會今(7日)表示,是冷鏈斷了2天造成的。

該名民眾在臉書先是提到「楊貴妃怒了」,因前幾天送友人一盒標榜台灣最高級荔枝玉荷包,3公斤7000日圓,折合新台幣1600元,結果朋友拍照給她看說,「收到的荔枝很多是腐敗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說明,自己的荔枝6月6日才送達,沒想到收到後「果真是愈大粒的愈腐敗,有的發霉,不是甜到有白糖霜」,而友人收到的玉荷包比她更慘,底層腐敗的比她多。她認為,有愛台灣的心,想幫台灣農民的心有點破碎,寄了爛水果給日本友人,丟了台灣的臉。

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志鴻表示,這批貨是業者上週二出貨空運到日本,但因其他業者產品有「蟲害」狀況,以一般正常貿易就必須排時間在海關做檢疫處理,造成該批貨延遲了2天檢疫,在機場的冷鏈斷鏈,也就是等於沒有冷藏。

林志鴻說,台灣荔枝只要在溫度高的地方又沒冰,顏色很快就會變黑,研判就是在這個階段產生,加上這批貨也可能有流汁情形,後續才容易腐敗,影響品質,並強調這只是一個偶發事件,業者表示會再跟日本方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