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慘遭200暴徒放火焚燒亡 竟僅因與神職人員吵架

▲▼非洲奈及利亞一名男子因與伊斯蘭教神職人員爆發口角,竟遭暴徒「私刑」活活燒死。(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非洲奈及利亞一名男子,僅因與伊斯蘭教神職人員發生口角衝突,最後竟遭神職人員動員的200多名暴徒縱火焚燒,以「私刑」處置,當場被活活燒死,而這種例子在當地其實屢見不鮮。

根據《路透社》,奈及利亞的首都阿布賈於當地時間4日發生一起不幸的暴力事件,該起事件竟是由單純的口角糾紛所引起。阿布賈警方發言人阿德(Josephine Adeh)透露,該名名為烏斯曼(Ahmad Usman)的男子與一名身份不明的神職人員爆發激烈爭執,最後竟演變成死亡暴力事件,神職人員動員約200名暴徒將烏斯曼縱火焚燒。

隨後,警方趕往現場時將奄奄一息的烏斯曼緊急送往醫院,不過早已為時已晚,醫院宣布男子烏斯曼早被活活燒死。

報導指出,其實類似的伊斯蘭教「私刑」處置的相關事件屢見不鮮,一名女大學生才於5月被同學縱火毆打致死,同學們指控被害女學生在對話軟體Whatsapp的學生群組中發表了「褻瀆神明」的談話內容。

另外,非洲迦納一對年輕情侶因為在進行性行為時私自拍攝影片,然而性愛影片最後卻不慎遭社群網站轉傳,在當地小鎮掀起爭議,最後情侶兩人竟然被村民們抓起來綑綁在木樁上,依照嚴格的伊斯蘭教律法狠狠抽打20下鞭刑,當地律師協會痛批這種私刑手段過時且野蠻,呼籲當局應依法逮捕施虐的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