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集結火力準備猛攻烏東! 澤倫斯基信心喊話:光榮屬於烏克蘭

▲▼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頓涅茨克州的城市斯拉夫揚斯克。(圖/路透社)

▲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頓涅茨克州的城市斯拉夫揚斯克。(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至今已超過100天,目前俄軍將主要火力集中在空下烏東頓巴斯地區,即便烏軍在東部戰線失利的消息頻傳,如今卻傳出烏軍收復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部份失土。對此,烏克蘭軍方也證實,俄羅斯正試圖派出20個增援部隊,準備對烏東城市發起新一波進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上傳影片信心喊話。

根據《CNN》報導,俄羅斯的作戰目標已大幅縮減至控制烏東頓巴斯地區,烏克蘭軍方便透露,俄羅斯目前正在集結大批增援部隊,準備對頓涅茨克州的城市斯拉夫揚斯克(Sloviansk)發動進攻行動,而鄰近的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則是烏克蘭所控制的頓涅茨克州境內的最大城鎮。

俄羅斯總參謀長曾於當地時間3日表示,俄羅斯在該地集結多達20個贏的戰略部隊,即便俄軍曾試圖對斯拉夫揚斯克北部、西北部的2座城鎮發動進攻,但卻未取得成功。

目前尚無法確定俄軍是否近一步佔領斯拉夫揚斯克的東部地區。烏軍控訴,俄軍在靠近斯拉夫揚斯克的2個地區,舒楚洛夫(Shchurove)、布魯西維卡(Brusivka)時曾經使用大砲。

烏克蘭總參謀部透露,在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的戰鬥仍在持續進行,「在砲火掩護下,(俄羅斯人)襲擊城市東部的居民區,而(敵人)則取得部份成功。」

報導指出,烏軍仍繼續堅守保衛一小塊領土,包括巴赫木特(Bakhmut)、索列達爾(Soledar)、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在內的定居點,俄軍的攻勢並未取得任何進展,因為跨越北頓涅茨克河(Siverskiy Donets River)對俄軍而言是主要障礙。

澤倫斯基3日在一段簡短的影片中表示,烏克蘭人100天以來持續堅守捍衛自己的家園、反對俄羅斯入侵,「勝利終於屬於我們,光榮屬於烏克蘭。議會各派領導人在這裡、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在這裡、烏克蘭總理在這裡、烏克蘭武裝部隊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