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認:實際確診數多3倍 全台恐690萬染疫!台大醫曝黑數現實

▲▼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量能,新冠肺炎,熱區,快篩陽性,清零,核酸檢測PCR,共存,社區採檢站,防疫門診,防護衣,防疫險,防疫假,輕症無症狀,確診,居隔單,採檢人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提到,全國疫情已進入高原期,染疫率約8%,推估染疫率逾10%,疫情才可能脫離高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日表示,我們現在看的都是確診率,但染疫率還要涵蓋沒被驗出或無症狀的情況,也就是包含「黑數」,比例約為1:2或1:3。也就是說,目前全台可能已有460萬至690萬人染疫。

陳時中提到,以專家的看法而言,若確診率達到10%以上,基本上染疫率也會有2至3成,目前以其它與我們相似的國家疫情走向來推估,超過10%就會是平穩的狀態,但超過11或12%大概就會往下走了。他也坦言,越高感染率,自然防護網就相對的越強,但不是10幾%就代表安全,只是傳播速度會相對變慢,案例就會往下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由上述比例推算全台實際染疫人口,可能已達到460萬至690萬人。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身邊有一堆人感染,很多民眾不想被隔離,在沒有保險的情況下又無法工作,就不想被通報,所以「染疫率」的數字比較貼近事實。

黃立民也說,黑數越少才能控制好疫情,否則若黑數個案進入醫院、長照機構、安養院等高風險區域,或是再傳染給家中長輩、嬰幼兒,恐怕造成很大的死亡災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