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自訂獎勵第一線防疫人員居隔 嚴審至今僅發出24萬元

▲盧秀燕體恤第一線防疫人員辛勞,自訂慰問金辦法,因為嚴格審查,至今僅發出24萬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體恤第一線防疫人員辛勞,自訂慰問金辦法,因為嚴格審查,至今僅發出24萬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新冠疫情從去年延燒至今,不僅民眾生命受到威脅,第一線防疫人員危險程度更是高達數倍,市長盧秀燕為了體恤防疫人員辛勞,去年自訂慰問金辦法,利用民間捐款中支付,確診者發給12萬元,居家隔離者3萬元,雖然確診者高達3227人,但扣掉不是第一線人員,加上嚴格審查,不能亂花民眾愛心款項,去年7月實施至今,只有發出8名居隔、共24萬元,是全台縣市政府除了應給的公假之外,少數還發慰問金的公部門。

市府人事處表示,台中市包括2萬多名學校教職員、約聘僱、工友和市府員工有5萬5千多人,累計至今有3227人確診,但絕大多數都治癒,目前還有1163人確診或居隔,中央規定,公務員一旦確診有7天公假,因密切接觸被匡列隔離者有3天公假,時間一到快篩陰性後,可從上班、居家辦公或請事假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擇一,由當事人和該單位依人力需求協調。

除了公務員該有的假期,盧秀燕考量前線執行防疫公務相關人員風險高,去年6月訂定「本府慰問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公務致受隔離或感染計畫」,7月開始實施,對於因防疫而確診或是居隔者,每人分別發給慰問金12萬及3萬元。

去年7月實施至今,只有發給8名居隔者慰問金,共24萬元,經費來源為防疫捐款支應,主因為捐款人指定用途供防疫物資設備及相關人員慰問金等,確診者慰問金還沒人提出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