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鈞走馬上任監察院副院長 陳菊期許榮辱與共成為國家良心

▲▼監察院5/30舉辦新任副院長李鴻鈞就職歡迎會,院長陳菊代表全體監院工作人員歡迎李鴻鈞加入。(圖/記者湯興漢攝)

▲監察院新任副院長李鴻鈞就任。(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30日就職,監察院長陳菊表示,監察院全體榮辱與共,期許李鴻鈞共同攜手努力合作,使監察院獲得人民更多信任,善盡憲法職權及人權保障功能,成為國家的良心及弱勢人民的依靠;李鴻鈞則強調,未來他將與全體監察委員一起努力合作,以期符合社會期待。

監察院30日上午舉行第六屆副院長李鴻鈞就職歡迎會,與會者包括陳菊、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監察委員趙永清、王美玉、高涌誠、葉宜津、賴振昌等人,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則以家屬身份出席觀禮。

陳菊致詞時表示,歡迎李鴻鈞加入監察院團隊,感謝總統蔡英文在今年5月9日提名李鴻鈞為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也感謝立法院旋即召開審查會行使同意權,這次李鴻鈞承蒙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割愛,並且獲得跨黨派支持,在立法院以99票高票通過,十分難得。

陳菊認為,台灣社會願意給優秀人才空間及機會,為國家服務貢獻,期許李鴻鈞加入監察院,能夠共同攜手努力合作,使監察院獲得人民更多信任,善盡憲法職權及人權保障功能,成為國家的良心、弱勢人民的依靠。

▲▼監察院5/30舉辦新任副院長李鴻鈞就職歡迎會,院長陳菊代表全體監院工作人員歡迎李鴻鈞加入。(圖/記者湯興漢攝)

▲監察院舉辦新任副院長李鴻鈞就職歡迎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菊指出,李鴻鈞是日本大學結構工程學博士,曾經擔任5屆立法委員,長期推動多項重大法案與公共建設,堅持專業優先、重視人民權益,也致力於推動國會外交,問政態度與專業能力表現優異,深獲社會各界肯定。

陳菊期望,監察院未來能夠借重李鴻鈞的專業、經驗及溝通協調能力,在院務推動及各項會議上凝聚共識,增益監察院的運作。

陳菊提及,大約在17年前擔任高雄市長時,她跟李鴻鈞在從日本返國的飛機上偶遇,李鴻鈞特別走到自己的機位旁邊,分享從某個角度眺看富士山最漂亮,當時就感受到李鴻鈞溫暖的人格特質,願意與大家分享美好事物的熱情,令人感動。

陳菊笑說,沒想到多年之後,因緣際會,能夠跟李鴻鈞一起在監察院共事,真的是非常難得的機緣,監察院全體榮辱與共,期待監察院在李鴻鈞的加入之下,能夠共同邁入新的階段,開創嶄新格局。

李鴻鈞致詞時則表示,非常感謝蔡英文的信任及提名,還有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深感榮幸獲得大家的認同,對於擔任監察院副院長,能夠獲得跨黨派支持,內心雖然有壓力,但他期許盡己所能、不負眾望,並且秉持用心及努力的態度,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也希望各位同仁不吝指教。

李鴻鈞也說,自己擔任過5屆立法委員,已經是立法院的老兵,以前在立法院,現在在監察院,這樣的機緣令他十分珍惜,更感謝監察院全體同仁舉辦這場隆重又溫馨的歡迎會,期許未來共同努力,「天下的事一個人做不完」,希望大家攜手合作,全力以赴,榮辱與共。

趙永清也代表全體監察委員致詞,誠摯歡迎李鴻鈞的加入,相信未來監察院內部更能整合共識、凝聚力量,變得更完整、更有力量,大家一起監督政府施政、保障人權,興利除弊。

▼監察院長陳菊。(圖/記者湯興漢攝)

▲▼監察院5/30舉辦新任副院長李鴻鈞就職歡迎會,院長陳菊代表全體監院工作人員歡迎李鴻鈞加入。(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