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8319「確診降1200例」 別鬆懈!衛生局:仍處高原期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30日新增8319例本土個案,連續3天確診人數全台第二高,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衛生局分析,今日確診數相較於昨天,降約1200例,不過疫情仍處於高原期。

▲▼             。(圖/記者許宥孺攝)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相較於昨日確診9545例,約下降1200例以上,但目前高雄市疫情仍處於高原期。分析疫情階段分流結果,快篩陽即確診包含診所門診、醫院、社區站部分,共占了93.38%,PCR採檢則占6.6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分析確診個案年齡層分布,在30-39、40-49、50-64歲仍處於高確診率,這三年齡層也是在職場、社會、家庭相較重要的對象,目前高雄疫情除了家庭傳染風險,職場、同事間互動,仍是現階段重要的傳播來源。特別提到,高齡和年輕學生族群,在暫停實體課程政策下,5月27日後確診人數和比例有節節下降趨勢。

▲▼             。(圖/記者許宥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