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支援空投!她指台灣為反中抵制陸中藥 「請大陸空投救台灣人」

▲部彰有25名確診輕症患者服用清冠一號。(圖/衛服部立彰化醫院提供)

▲清冠一號是處方藥,須經中醫師診斷開立處方。(圖/衛服部立彰化醫院提供)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清冠一號供不應求,衛福部日前公布「公費清冠一號即時查詢表」供民眾查詢存貨、更加大產能,對此,名嘴黃智賢批評,台灣學大陸,做出的中藥清冠一號,一個月產量只有8萬份。幾乎不夠台灣一天用。台灣當局卻因為要反中,所以大陸的一切都不准用,「請大陸空投中藥救台灣人的命。」

黃智賢指出,在台灣當局躺平之後,人民沒有躺平。台灣只能人奮力的,以口罩對抗病毒。但是,人家可沒有給台灣人藥。台灣學大陸,做出的中藥清冠一號,一個月產量只有8萬份。幾乎不夠台灣一天用,「真正能夠拿到的人,不到5%,甚至更低。所以,95%以上確診的,只能自謀生路。」

黃智賢表示,大陸治療新冠包括奧密克戎,以官方的中醫指導方案,有三方三藥等,療效卓著。不管是連花清瘟膠囊,還是清肺排毒湯、化濕敗毒方、宣肺敗毒方,產量都非常充足。在疫情不嚴峻的地方,中醫更是一人一方治療。

黃智賢批評,台灣當局因為要反中,所以,大陸的一切,都不准用。疫苗、快篩、核酸都不讓用大陸的了,更何況是大陸的中藥?做好的成藥不准進,只有中藥材才可以進來,「所以,許多人等著救命的連花清瘟,會被扣在台灣海關。」

黃智賢建議,不知道大陸能不能用空投的方式,送連花清瘟這類藥到台灣,「救救台灣人的命?這是不是台灣人唯一拿到藥的辦法?」

對於清冠一號,中華民國中醫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指出,目前全國有1391家診所、2492位醫師參與清冠一號視訊公費診療,亦即全國有超過3分之1的中醫師,都在做這樣的工作,中醫師全國聯合會將持續滾動修正,也期盼讓所有需要清冠一號的民眾,都可以得到最好的醫療。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受訪時表示,生產清冠一號的8家藥廠都很辛苦,原本1個月的產能是15萬左右,經過這段時間大家的加緊努力,「看起來數字可以提高到20、30萬左右,數字正在升高」,因為疫情來得太快,的確讓大家有點措手不及,也請全國民眾可以見諒,因為需要時間補上缺口。

蘇奕彰指出,因為台灣的疫苗覆蓋率很高,超過9成9的患者都是輕症、無症狀,請民眾真的不要恐慌,對於高風險、高年齡及沒有藥物可以治療幼兒,衛福部的確應該要處理,讓大家都能夠得到好的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