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都快開放了!他怨2點「明明健康的入境台灣」 PTT吵翻

▲距離農曆春節僅剩約20天,桃園國際機場22日入境旅客依序入關。(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日本6月10日起開放國外旅行團的消息,掀起廣大輿論,儘管觀光局的禁團令尚未取消,還是有許多國人滿心期待;不過,就有網友哀怨表示,日本都要開放了,健康入境台灣的人卻被一堆規定制約,「CDC到底改不改?」

網友今在PTT發文直言,「日本都要開放給外國人旅遊了,台灣每天確診一大堆,現在接觸者連隔離都不用,結果入境健康的人要隔離7天,還要一人一室?智X規定到底改不改?難不成到現在還以為台灣還比國外安全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番話掀起鄉民熱議,紛紛回應「+1」、「境外確診人數這麼少,還要繼續7天隔離才好笑」、「但說要放寬又一批人在靠邀」、「到底要怎樣XD」、「沒打三劑不能去健身房比較低能」、「恐慌仔:不然要放毒進來嗎」。

說到日本解禁,該政府宣布,自6月1日起放寬外國旅客入境,對象分紅黃藍等級,其中陽性率最低的國家或地區會被列入藍色等級,包括台灣、英國、美國等,入境日本時可免除病毒篩檢與隔離。

▲▼日本橫濱中華街人潮仍是不減。(圖/路透)

▲許多國人愛到日本旅遊。(圖/路透)

不過,交通部觀光局禁止旅行社出團及接待國外旅遊團的禁令尚未解除,所以想要參加旅遊團赴日的旅客,現在還無法如願。

值得一提的是,現行居家入境檢疫規定為7+7,詳細規定如下:

1.居家檢疫天數為7天,入境日為第0天,並自第8天起接續自主健康管理7天。

2.以自宅或親友住所1人1戶為原則。如家戶無法符合1人1戶檢疫條件,須入住防疫旅宿完成7天檢疫。

3.同日入境之家屬、同住者檢疫期間可於自宅或親友住所同住,或於防疫旅宿依民眾意願並配合房型同住1室,但單人房型小,建議以不超過2人同住為原則。

4.PCR檢測:於入境時(第0天)依現行措施進行PCR檢測。

5.家用快篩試劑檢測:

→檢疫期滿當日(第7天)執行1次快篩,另提供1支備用快篩試劑,於檢疫期間出現症狀時使用。

→考量家用快篩試劑之適用對象年齡限制,未滿2歲之居家檢疫者,其檢疫期滿當日採檢措施以PCR檢測;另如有無法自行操作快篩之民眾,將由地方政府安排人員協助進行快篩檢測。

→家用快篩試劑由各國際港埠人員於入境時發放。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殺到快對折!日本直送「北海道鍋物組」 花咲蟹、根昆布高湯超鮮甜

►晶華酒店「剝皮辣椒雞麵」殺破對折!3步驟端出五星料理 婆媽讚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