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支持「處女膜」更名 戴浩志:沒功能修復意義不大

▲▼台灣整型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戴浩志出席「處女膜正名 社會有共識 政府要行動!」記者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整型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戴浩志出席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英國政府去年底承諾,將盡早立法禁止處女膜重建手術;台灣婦女團體也發起處女膜更名倡議行動,將在27日正式拜會衛生福利部表達訴求。台大醫院形體美容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醫師戴浩志26日說,台灣整形外科學會支持更名,因為處女膜是否完整與是否為「處女」沒有關係,且若進行修復手術,也不一定會「落紅」。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年3月與台灣女人連線舉行記者會,呼籲應修改「處女膜」、「惡露」等名詞,引發熱烈迴響。婦女團體今天上午再度舉行「處女膜正名,社會有共識,政府要行動」記者會,宣布明天將拜會衛福部,提交「處女膜正名」連署行動宣言,要求政府積極回應處理。

戴浩志表示,台灣整形外科學會支持更名,因為處女膜這個名詞會造成誤解,實際上,處女膜是否完整與是否是「處女」並沒有關係,雖然「處女」是重要的,但是不能當成唯一判斷的原則,光是為了「處女」這個意念要去進行「處女膜修復手術」其實意義不大,因為醫生也不知道原來長什麼樣子,每個人的外觀、薄厚、洞的大小也不一樣,何況就算完成修復,也不知道會不會「落紅」。

至於處女膜器官原本存在的功能,戴浩志直言,「不知道」,就像闌尾、男性的乳頭等器官完全沒有功能,在目前看來,這個器官幾乎沒有功能,「所以破掉了沒關係啦,它沒有影響什麼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