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堅持動態清零 陳建仁:WHO已呼籲「完全不可行」

▲▼上海封城。(圖/路透社)

▲上海封城。(圖/路透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面對當前疫情,仍維持封城狀態,堅持動態清零。對此,前副總統陳建仁25日接受Yahoo TV訪問時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兩、三週前已呼籲中國,要以清零方式控制是完全不可行。

中國媒體指出,在疫情爆發以來,總書記習近平親自指揮,提出動態清零總方針,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科學指引和根本遵循。

對於中國的防疫政策,陳建仁25日接受訪問時表示,這很有趣,世界衛生組織在兩、三週前已呼籲中國,要以清零方式控制疫情是「完全不可行的」。

不過,陳建仁說,中央集權國家這樣的決定,除非他是中國的領導階層,不然不知道中國的理論根據,或是政治考量是什麼,「這一點我就不太清楚了」。

▼上海封城。(圖/路透社)

▲▼上海封城。(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