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華視又出包!陳建仁變「美副總統」 網酸:娛樂台嗎

▲華視誤將陳建仁的頭銜寫為「美副總統」。(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華視誤將陳建仁的頭銜寫為「美副總統」。(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為我國公衛學權威,12日受邀代表蔡政府出席由美國舉辦的第二屆「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但《華視》報導此事時,卻將陳建仁的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有網友就酸,「難怪台美關係奸若磐石」。華視事後回應指出,此疏失是國際中心編譯誤植,已立即更正並於官網致歉。

有網友在13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1張陳建仁的截圖,從畫面來看,是陳建仁出席「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的預錄影片,但報導中,卻誤將陳建仁的頭銜寫為「美副總統」。該篇發文的網友就酸,「原來...美國的副總統是台灣人,難怪台美關係奸若磐石」。

其他網友就在貼文底下表示,「華視又...」、「我們是美國的一州」、「想看笑話就轉華視新聞吧」、「NCC都當沒看見」、「華視誇張。娛樂台嗎」、「另類的收視率」。

華視事後回應指出,該疏失為國際中心編譯誤植,失誤發現後已立即更正,並於官網致歉勘誤。

「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今年是首度由美國舉辦,美國總統拜登為會議主持人。陳建仁在預錄影片中表示,陳建仁在預錄影片中表示,台灣自2020年4月起,透過公私協力,已提供全球80餘國價值超過7千萬美元的醫療物資,其中包括提供索馬利蘭15萬劑的高端疫苗。陳前副總統並代表我國政府宣布,為善盡國際義務,台灣承諾將再捐贈150萬美元,以協助提升全球疫苗覆蓋率。

另外,陳建仁也強調,新冠肺炎顯示全球衛生危機不僅威脅生命,更可能危害民主、人權及善治;「台灣模式」已向世界證明,現代民主國家可秉持公開透明並運用科技對抗疫情。台灣將持續與民主夥伴合作,與國際社會分享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