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車禍問家屬自殺傾向是SOP?分局長還原天虹副總警訊筆錄過程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天虹科技副總羅偉瑞肇事撞死人案,爆出警界高官「全程作陪」下指導棋,對此,遭點名的新埔分局長林英煌則解釋,自己是受到朋友拜託過去,僅提供肇事者心理支持、一些意見而已,整個筆錄過程並無介入。林英煌也說明,相關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由檢察官著手調查,保證絕無循私或給特殊待遇。

▲「全程陪」竹科副總做筆錄 分局長還原:僅在會客室等沒介入。(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科羅姓高階主管違規跨越雙黃線左轉,與戴姓保全發生碰撞,意外引發高階警官關照疑雲。(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53歲戴姓保全本月18日騎機車行經新竹縣新埔鎮褒忠路時,遭到駕駛賓士休旅車的科技公司副總違規左轉撞飛,保全送醫搶救2天仍不治。期間因肇事者筆錄時有高階警官作陪、筆錄時員警疑似傷口撒鹽的問話,讓家屬大為不滿。

家屬指出,死者18日發生車禍、19日轉院、20日不治。家屬21日前往新埔分局寶石派出所製作筆錄,當時就看到新埔分局長在場,之後製作筆錄的員警,竟然問死者女兒「父親有無自殺傾向?有慢性疾病?」讓一旁家屬傻眼至極,痛批傷口撒鹽,家屬認為,死者直行好好地被違規車輛撞飛,員警問這一句話是懷疑死者「碰瓷」?難道因為肇事者開著奢華昂貴的賓士休旅車,死者只是一名普通的保全,就要被如此懷疑?製作完筆錄後,家屬更目睹分局長上親自向前尋找羅男,辛酸悲痛下不免懷疑,是不是「有關係就會沒關係」。

▲「全程陪」竹科副總做筆錄 分局長還原:僅在會客室等沒介入。(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家屬對警方詢問筆錄的問話方式感到不滿,同時也對分局長到現場關心提出質疑。

對於家屬的指控,新埔分局長林英煌則解釋,自己是收到友人電話拜託,友人知道羅肇事撞了人非常惶恐,但因友人不便親自前往,因此才拜託他去現場給予心理支持。

林英煌說,自己抵達現派出所時筆錄製作已經開始,因避嫌關係自己並未上前打擾,而是在派出所內的會客室靜靜等待,等到筆錄製作完畢後,才向羅男表示關心安撫,同時也提醒他,案子一定會進入司法程序,務必要好好和家屬達成共識,展現最大誠意。

至於筆錄製作時員警詢問死者家屬「父親有無自殺傾向?有慢性疾病?」就是例行SOP,就他的了解,員警不管什麼案子都例行的詢問,並沒有套話或引導的意味,「傷口撒鹽」的問話真的並非本意。

林英煌說,相關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由檢察官著手調查,保證絕無循私或給特殊待遇,能理解家屬悲慟的心情以及對於細節的不滿,警方這裡一定提供最大的協助並秉公辦理。

▲「全程陪」竹科副總做筆錄 分局長還原:僅在會客室等沒介入。(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寶石派出所出面說明車禍情況,竹縣警局也表示案外案將進入調查,還原現場後,若有疏失則追究責任。

寶石派出所說明,5月18日17時許接獲報案,於新埔鎮褒忠路發生一起車禍,羅姓男子駕駛銀色休旅車沿褒忠路南往北跨越雙黃線左轉,與對向機車騎士戴姓男子發生碰撞,導致戴男送醫,當下意識清楚,尚能進行酒測並簽名,唯轉診馬偕後於20日凌晨搶救無效,同日警方報請司法相驗,21日檢察官及法醫相驗後,認定死因待查,排定於26日進行解剖以查明死因。

縣警局督察科則表示,目前這起案外案已經著手調查,包括調閱監視器、筆錄等還原現場狀況,如果確定同仁有疏失,也會依法究責,決不寬貸。

►苗栗酒駕男飄移狂催油門拒檢 飆6分鐘吞24張罰單!

►在這裡排隊很開心!每人發3000紓困金 2類人領不到超殘念

►竹東人不用排隊搶快篩了 公所霸氣撥5千萬預算:1人發5劑

►老司機驚爆酒店妹確診還上班!他秒縮退訂怒檢舉 稽查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