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大數據/陳時中負面聲量成長1.57倍 民眾怒火燒向蔡英文

▲▼藍營大數據顯示,陳時中負面聲量成長1.57倍 民眾怒火燒向蔡英文。(圖/陳冠安臉書)

▲藍營大數據顯示,陳時中負面聲量成長1.57倍 民眾怒火燒向蔡英文。(圖/陳冠安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加劇,國民黨前青年部主任陳冠安分析,從臉書社群大數據可以看出,民眾仍相當關注疫情發展,關鍵字「疫情」的討論聲量是「政治」的6倍左右,陳時中負面聲量成長1.57倍,民眾的怒火燒也向總統蔡英文。

陳冠安表示,與「疫情」最為關聯的討論關鍵字群約有「指揮中心」、「醫療量能」、「醫護」、「醫護人員」、「醫院」、「疫情嚴峻」、「確診」等,與過去討論集中在「疫苗」或「快篩」不同,顯示台灣民眾關心的,已經從預防、篩檢,到就醫、治療的後端階段。

當社群在討論「疫情」時同時談及「陳時中」,心情憤怒比竟會暴增到7.46%。陳冠安表示,簡單來說,一篇討論疫情的社群文章,如果有提到陳時中,相對沒討論的文章, 負面聲量會增加7倍。

此外,討論疫情和陳時中的心情憤怒比,也從上上周的4.76%成長到上周的7.46%,成長達1.57倍。因此無論是從哪個面向來看,顯然社群對陳時中的怒火只增不減,膛炸的聲量,也直接導致陳已不再是年底選舉的熱門討論對象。

陳冠安說,他曾於17號投書「防疫的怒火中會燒向蔡英文」,預測當陳時中崩盤,疫情的討論重心會從陳時中轉到蔡英文,從這兩周的聲量趨勢來看,可以說成功命中。

以「疫情」總聲量占比來看,陳時中的比重從上上周的6.38%下降到3.39%,蔡英文卻從1.68%成長到3.15%。然在討論增加的同時,蔡英文上周的心情憤怒比仍維持在3.92%的高負面聲量水平。

陳冠安分析,整體而言,與病毒共存的「新台灣模式」,對民進黨政府造成相當負面影響,更幾乎讓陳時中在年底選舉出局,鑒於確診數高居不下,下一階段民眾最為關心,應當在於政府對醫療行政的改善和治療照護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