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男開BMW外出卻自撞慘了 中市府:最重開罰200萬或吃牢飯

▲台中+7140,身心科病房爆群聚48病患4醫護確診。(圖/記者游瓊華攝)

▲和平有確診民眾偷溜外出卻自撞,上救護車才吐實確診,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依法最重可罰新台幣200萬元。(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和平區確診男子依規定25日凌晨才解隔出關,但男子竟在22日凌晨偷偷開著BMW想回台中市區,未料行經埔里鎮台14線埔霧公路時自撞受傷,在救護車上才向消防隊員自曝確診。對此,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表示,依規定確診者擅自外出,依法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是開罰20到200萬元罰金,罰則相當重,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曾梓展指出,居家檢疫或是接觸者居家隔離,若是擅自外出,依法開罰10萬到100萬元罰金;但如果確診者擅離,依照法規,確診者擅自外出有傳染他人之虞,可依特別條例移送法辦,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罰金。此個案確實為確診個案,隔離時間到25日凌晨,將依收到相關單位移送衛生局的資料,釐清判斷後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和平確診者居隔剩1天 開車溜回市區自撞上救護車才坦承染疫。(圖/民眾提供)

▲台中和平確診者居隔剩1天,開車溜回市區自撞上救護車才坦承染疫。(圖/民眾提供)

今天參與救援的消防及役男都輪休、沒有上班。據悉,男子22日在埔霧公路66K處自撞路燈,腹部受傷,消防人員接獲通報趕緊前往現場救援,但過程中男子都未提及自己染疫,直到上了救護車,男子竟才吐實,表示自己確診,依規定要在23日才能解隔離,因為在和平山區居家照顧隔離,想回台中住家拿東西,所以才開車溜回市區,沒想到發生車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