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衝進朝天宮 「6萬人塞爆北港」震撼空拍曝光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苗栗縣白沙屯媽祖8天7夜進香活動,縱跨苗、中、彰、雲四縣來回共計400公里行程,數萬信眾跟隨「粉紅超跑」長途跋涉。行程今(22)日邁入第3天,白沙屯媽祖上午在信徒的歡呼中,「三進三退」衝進朝天宮,迎來當天活動高潮,現場空拍照也在臉書曝光,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白沙屯媽祖進香團22日凌晨2點從崙背奉天宮起駕後,沿著台19線持續往北港朝天宮快速前進,大概在上午8時就抵達元長、北港交界處,進入雲林北港華勝路後,即使現場的天氣相當炎熱,道路兩側仍站滿了接駕的信徒,人群綿延數公里相當壯觀。

▲▼白沙屯媽祖衝進朝天宮! 萬人塞爆北港震撼空拍曝。(圖/大雄空拍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三進三退」衝進朝天宮。(圖/大雄空拍授權提供)

「大雄空拍」也拍攝了進香團的空拍影片,可以看見信眾隨著媽祖鑾轎一路前進,整條馬路幾乎被信徒及隨行車輛擠爆,隊伍直到上午10點半左右抵達朝天宮外,鑾轎在數萬人吶喊「進哦進哦」聲中,以衝刺百米的速度「三進三退」衝進朝天宮,同時禮炮綻放迎來當天活動高潮。

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表示,今年繞境有9萬1000多人報名創下歷史新高,不過由於疫情等因素,實際上只有6萬多人參與繞境,大家都有把口罩戴好,食物及飲料部分也都有先分裝好,避免群聚用餐。

「白沙屯媽祖」目前已在朝天宮正殿神龕內安座,預計23日凌晨0時舉行進火儀式,並於27日下午3時許返回拱天宮,6月7日凌晨1時20分開爐。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