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染疫怎麼辦?出現這些症狀一定要就醫 幼童確診8大QA一次看

▲學生上下學,路隊,警察,學童,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疫情延燒,也讓許多家長擔心幼童染疫狀況。(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新冠疫情加劇,確診人數不斷上升,幼童染疫問題也讓家長們苦惱,新北市府就特別整理幼童染疫相關QA,包含兒童急門診怎麼預約、快篩陽小朋友如何就醫、如何安排視訊診療、以前出現哪些症狀需要緊急安排就醫等。

兒童急門診怎麼預約?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新北市有10家醫院提供兒童防疫急門診(亞東醫院、部立台北醫院、聯合醫院、淡水馬偕、輔大醫院、土城醫院、永和耕莘、新店耕莘、雙和醫院、台北慈濟醫院),民眾可以透過電話、網路預約,也可以在現場掛號。

快篩陽性小朋友可以出門就醫嗎?

快篩陽性小朋友可由家長配戴好口罩後,帶往防疫急門診就醫,接受診療、採檢、給藥的一條龍服務。

如果父母都確診,沒有親友陪同就醫怎麼辦?

可以先利用視訊診療服務,如果孩童狀況緊急,可由家長載往醫院就醫,或是啟用救護車服務。

出現下列狀況可以安排視訊診療

一、發燒超過48小時或是高燒超過39度合併發冷/冒冷汗
二、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
三、退燒後持續呼吸急促、喘或胸悶悶痛
四、出現持續性地嘔吐、頭痛或腹痛
五、超過12小時未進食、排尿

此時醫師可以透過遠端看診,必要時安排就醫。小孩染疫後主要症狀是發燒,其次是咳嗽、流鼻水,2歲以上孩童如果出現相關症狀,就可以進行快篩。

出現下列症狀要緊急送醫治療

一、抽搐
二、意識不佳
三、呼吸困難或有胸凹現象
四、唇色發白或發紫
五、血氧飽和度低於94%
六、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

孩子如果出現上述症狀,就要緊急送醫治療,可以打119或是由親友接送。

怎麼預約視訊診療?

可以上新北市衛生局網站或健保快易通查詢、預約視訊診療,就可以利用電話或是線上預約。

2歲以下的孩童不能快篩,出現症狀怎麼辦?

2歲以下孩童如果是在居隔期間因故接受快篩,經醫師判定就可以通報確診,非居隔期則建議帶往醫院或診所就醫

建議平常在家中可以準備哪些藥物?

建議家長準備由醫師開立的兒童症狀緩解藥物,包含止咳、止流鼻水、退燒等藥物,建議還是要由藥師諮詢用藥的方式和劑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