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炮彈削斷頭!18歲兒慘死路邊 帽子一掀「是空的」媽當場崩潰

▲▼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一處民宅門口遭到砲轟,地上炸出砲彈坑洞。(圖/路透)

▲ 頓內茨克地區一處民宅門口遭到砲轟,地上炸出砲彈坑洞。(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揮兵烏克蘭已近3個月,殘害無數平民。烏國東部城市頓內茨克(Donetsk)一名18歲少年和女友走在路上,突遇俄軍火箭彈襲擊,當場遭炮彈碎片斬首。他的母親找到兒子後掀起他的帽子,發現本該是頭部的位置竟空空如也,當場情緒崩潰。

心碎的母親科瓦利奥娃(Yana Kovaliova)20日向《太陽報》說明,她18歲的獨子馬克(Mark)和擔任實習教師的女友蘇達列姆科(Katarina Sudaremko)當時正走在去看她的路上,未料遭到火箭彈包圍轟炸,彎腰試圖保護女友時,頭部直接遭彈片削落。

這起悲劇發生於3月15日中午,科瓦利奥娃當時正在廚房裡,突然聽見震耳欲聾的爆炸聲。第一枚火箭落在鄰居家的花園,她和丈夫阿納托利(Anatoly)都被爆炸威力震得跌坐在地,接著又是一陣陣巨響,這才意識到發生多重火箭攻擊。攻勢綿延整條街道,而馬克和蘇達列姆科似乎死於最後一次爆炸。

這對夫妻在攻擊停歇後跑出門尋找馬克,趕到現場時只見到處都是血跡,尖叫聲從四面八方傳來,接著看見馬克的身體蜷縮成一團,躺在地上,看似正試圖保護蘇達列姆科。她認出馬克身上的帽T,然而可怕的是,「我掀起他運動衫的帽子,卻發現什麼都沒有」,原來他的頭部已經遭炮彈削落。

科瓦利奥娃當場情緒崩潰,只能大喊著「我的兒子!」但不久後又發生第二波炮擊,她趕緊往回跑並尋找掩護,這時發現蘇達列姆科還活著,但受到重傷,已經奄奄一息,便陪在她身邊直到她嚥下最後一口氣,為她闔上雙眼。

俄軍第二波攻擊太過猛烈,他們無法將二人的遺體運到醫院,只能暫時放置花園,再到地下室躲避炮火,3天後才有辦法搬運遺體。他們後來疏散到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在那裡安排葬禮後逃往南方。

目睹馬克悽慘的死狀令科瓦利奥娃整整3天無法進食,也無法停止哭泣,「我至今仍不忍描述那天看到的景象,但那會永遠跟著我」,「他們的生命都被白白毀掉,這太令人痛苦了」,「普丁和俄國人是恐怖份子,這是戰爭罪行,我希望他們全都被繩之以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