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隊友!俄媒自曝陣地 「全球最大口徑自走迫砲車」遭炸爛影片曝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媒體在烏東戰場報導俄軍前線新聞,又再次暴露自家軍隊裝備所在位置,一台俄羅斯搭載全球最大口徑迫擊砲管的2S4「鬱金香」自走迫擊砲車,就因此被烏軍空襲轟炸變成廢鐵,悶燒一陣後疑因點燃車內的砲彈,又引發一陣大爆炸,成為該款車型在俄烏戰爭中被擊毀的首例。

▲▼俄羅斯記者曝光自家部隊陣地,不到一天就遭烏軍鎖定摧毀。(圖/翻攝推特「Ukraine Weapons Tracker」)

▲俄羅斯記者曝光自家部隊陣地。(圖/翻攝推特「Ukraine Weapons Tracker」)

專門追蹤烏軍前線戰事的推特帳號「Ukraine Weapons Tracker」,22日公布一段無人機空拍畫面,指出地點位於烏東盧甘斯克郊區的魯比日內(Rubizhne),一台俄羅斯2S4「鬱金香」自走迫擊砲車隱藏在2棟建築物之間,但已被砲火擊中正在悶燒,隨後大火疑似點燃車內砲彈,引發更劇烈的爆炸,部分零件更被炸飛到10多公尺外的樹林周圍。

▲不到一天就遭烏軍鎖定摧毀。(圖/翻攝推特「Ukraine Weapons Tracker」)

▲不到一天就遭烏軍鎖定摧毀。(圖/翻攝推特「Ukraine Weapons Tracker」)

據了解,這是俄軍在俄烏戰爭中第一台被擊毀的2S4「鬱金香」自走迫擊砲車。事實上,就在遭擊毀的前一天,俄羅斯知名記者卡茲(Sasha Kots)才發布採訪2S4「鬱金香」操作部隊的畫面,被網友指出就是新聞暴露了該款自走迫擊砲車的位置,才讓烏軍能精準鎖定位置,並展開空襲,而這也並非第一次因俄國媒體意外公布自家部隊武器所在位置,害部隊變成打擊目標。

2S4「鬱金香」自走迫擊砲車搭載全球最大的240公厘迫擊砲,主要任務是用於摧毀固體結構,如指揮所、砲兵陣地和其他軍事裝備等。它主要使用的彈藥有二,一是彈重130公斤的高爆破片砲彈,最大射程可達10公里,而第二種則是火箭助推的高爆破片砲彈,重達228公斤,射程可達20公里左右。另外,2S4型還能使用戰術核子砲彈、化學砲彈和其他特殊砲彈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